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

瞭解員工

今天和員工開每週例會,一般開會時都都商討工作上的事,但今次例會就例外地只和員工們閒話家常,藉此多些瞭解及關心員工。

以往我把百份百的開會時間處理公事,從未試過談任何私事。今天我們談的是大家的入行經過,大家平時相處時的苦與樂,大家對自己的期望等等。大家都談得很開心,亦將心中的一些鬱悶吐了出來,會後大家都展現了久違了的笑顏。全女班的工作環境,是是非非、恩恩怨怨特別多,久而久之就會由心病演變成對立,黨派就由此而生。如果我是一間大企業,我絕不介意有黨派,因為公司內要有良性競爭才會有進步。但我現在的蚊型規模,要團結才有力量,爭鬥只會導致滅亡。所以知道她們有少許心病就要即時處理,以免後患無窮。

而且這次的例會都有意外收獲,就是她們願意每星期一都早一小時上班,因為我們需要多些內部訓練,她們都想多學點東西去充實自己,這個變化實在是意料之外的禮物!

2 則留言:

逍遙小妹 提到...

大家有共同目標,上下一心,總好過每日做一些沒有目標的工作.....

菲菲 提到...

哈哈!對的!

不過女人都是三分鐘熱度,今天她們又因小事吵了… 吹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