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

費解

昨天有一友人多次致電給我,說她的美容院一位主管突然離職,只發了個電話短訊就不辭而別了,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。我們的對話大致如下︰

我︰「請另一個人補上,之後你可以去勞工處告那一位不負責任的員工啦。」
她︰「那主管不是我的正式僱員,大家只是合作拆賬的關係。」
我︰「這樣你別無他法,只有正正式式請一個員工回來補位吧。」
她︰「我實在不知怎辦,現在有很多客,每天都有客人來,只有一個美容師不知可以怎辦。」
我︰「你有客人就不用擔心啦,你肯花錢請人就一定有人來做。我沒有客都未驚啦。」
她︰「我有太多其他生意要兼顧,實在沒有時間打理美容院,但是仍有客人,結束了實在太可惜了。不如你幫幫忙吧!」
我︰「我都是新公司,怎幫?」
她︰「我有很多客,每月都有穩定生意額,但是沒有人管理真是可惜。我知你攪了間美容院,你都想有分店的,可以考慮一下嘛。」
我︰「吓?我開張都未有一個月就開分店?」
她︰「我信你一定得,你明天來看看再說吧。」

人都是貪心的,包括我在內,聽見她說有穩定客源,對於我來說是吸引的。於是貪心的菲菲就好像街頭的大嬸一樣被哄了上她的公司,哈哈哈!

今天去到她的美容院,知道客是有的,但經營方式太落後了。不過這不是問題,只要有客,點石可以成金嘛!於是我就直接地提出︰「如果你不想煩了,可以頂了給我做,你開個價錢吧。」

但是她好像聽不到般,沒有回答我。之後她想了想就說︰「你打算頂了來做嗎?」

不是吧?你不是要找我來執你的爛攤子嗎?現在我決定要了,你卻有所猶豫,究竟葫蘆裡賣甚麼藥?

「我不是缺錢花,只是覺得你是一個人才,想找你合作,但不是想這樣。」
「那你想怎樣?」
「我還未組織到,我想想後再找你傾細節。」

這個約會就胡里胡塗的結束了。到現在我也不知她想怎樣,有人可以整理到一些倪端讓我參詳嗎?

4 則留言:

波蘿游 提到...

估計妳朋友唔熟個市,擔心太低價錢賣左盤俾妳,咁就蝕底。佢見你咁掂,希望同妳長期合作(拆賬或合股),維持穩定收入。

值得既話,提個方案,開個價俾佢啦

菲菲 提到...

我就係唔想同佢合作,因為大家經營理念不同,見過鬼我會怕黑,所以都唔會選擇同佢長期合作。如果佢唔賣比我就拉倒算了,費事連朋友都冇得做嘛。

C.M. 提到...

我諗法同波老闆都差唔多。估計係你呢個朋友想試探下行情,可能睇下應唔應該做落去。到埋牙傾賣盤又驚蝕本。

又心大又心細,唔同佢做partner真係幾明智。

野蠻郡主 提到...

我覺得你個個朋友想搵你笨...因為有客路,所以佢知道應該仲有得做。

但如果有客想賣斷俾你,咁你賺錢佢咪冇份分囉!所以,佢想要既,只係你打佢工,幫佢管理...佢唔洗煩之餘又有錢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