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

責任

每一個人返工都應該有自己的責任,本來我做事都有一定既責任心,但經過早幾年的經濟低迷時,更明白做事是必須有強烈的責任心。可能我比較重視責任心,所以面對沒有責任心的人就特別厭惡。亦都可能公司入面最無責任心的人就係老板娘,所以好多時都會因為工作而與老細有意見。

我當然明白老公維護老婆的心思,但在工作上,老細不斷要求我們盡心盡力、做事要小心、業務目標必須要達到、人事行政必須要慎重處理、公司資源要小心分配等等,我們都克盡己任去完成老細的指示,但最大的阻力竟然是來自老板娘,作為一個打工仔,我可以點?老板娘主理的店生意不達標、人事不穩、資源錯配,行政混亂… 全部都是與老細頒佈的工作方針背道而馳,更甚是老細要我們在不影響老板娘的自尊心的情況下改善問題,我可以點?

我身兼多職,不論業績、管理資源、訓練、人事、行政及市場推廣都要我負責,還要令 2 間分店都做得好,亦要不損害老板娘的自尊心,要完美地完成工作絕不是易事。我不想干預太多老板娘那邊的事,但老細每天都要我處理,我該如何取得平衡?這些煩惱,可能源自我對責成心太執著吧。

沒有留言: